Wednesday 11 March 2015

一封 送不出去的信 ♥

不知不觉毕业了一年了 再过几天 又有一班朋友要毕业了
包括 她
大学学期 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莫过于 来不及跟他解释误会 冰释前嫌
原以为 自己还是会回去出席他的毕业典礼的
原以为 还能约她出来 解释好
但是 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机会
下面那封信 不知道是否会去到他的手中
也不知道 娶到她手中的话他会如何回应
但是 若不写出来 真的会变成我一辈子的遗憾的

——————————————————————————
致 珊

终于 到你的毕业典礼了
我不知道 你拿到这封信时候是什么感觉
也不知道你现在对我的感觉是怎样
也许 你不会再往下看了
也或许 你看了之后 不会给我任何的反应
但是 当这封信 去到你手中的时候
我 对我自己有了交代 对你我之间的友情也有了交代 对曾经的误会也有了交代
若你不嫌弃 真的希望你会看完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 要跟你交代了
也许有某些事情你已经忘记了 但是 我还是要跟你说一声

你还记得吗
在我们最后一个学期的期末考时 你说 你觉得自己是我们的陪衬品
你说 你很生气 为什么 我们在考完试的时候很多活动都没有问你要参与吗
你说 你真的很不了解为什么我约了那么多人 却没有问你
这些 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那时候 当我听到的时候 适逢考试的高峰时刻 
我真的不能找你出来谈 解释 
那段时间 我也试过写了信想要向你解释 
只是 那一封信 到现在 还在我这里
我真的不知道 要怎样交给你
其实 一年了 我也有想过 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为什么还要那么多余的向你解释呢?
只是 每当一有机会 我就觉得我应该向你解释的 无论你是否相信我说的话/解释
最起码 我对自己有了交代

那时候 你记得考试前 我们约你出来吃晚餐的时候 你都说你想要用那些时间读书或者沉静自己
好多好多次的邀约你的拒绝了
然后 有几次问你考完试的planning时 你也有跟我说过你的家人隔天回来找你 一起去玩
所以 那过后你说听到的planning 其实原本就在你家人要来的那段时间
不是我没有问你 只是我那时候已经知道你的家人会来 你一定要去陪他们的
也许我也有错 错在我连问也没问你 就已经断定你不会要参我们了
只是 我不是故意不约你的 更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我们Gang的陪衬品

那时候 我知道其实你是因为听到 jiayi and zongyan 问我 我们唱歌的时间是几时 你才会觉得 我这个负责约人的人 居然没有问你 反而去问了不是我们这一卦的人
那完全就是个误会 

那时候 我看到groupon上有4个人的唱歌voucher 我真的只是问了我们卦的人而已
而其他人 是刚好有说到他们也要去唱歌 而我只是建议他们可以去买voucher 比较值得
而要约同个时间去唱歌的 也是他们去建议的
冲头到尾 我也没有去约外人 也不去约你的意思
那时候我的想法 就只觉得你会要说你要陪家人 就为了省去询问你 才没问你的
当我知道你已经误会的时候
你的那句话 我还记得到现在
“原来我在你们心目中一直以来都只是个陪衬品来的 就只为了帮你们拍照”
那时候你还说过 “你们以后的活动都不用约我了 我一定不会去的”

我知道的时候 我也疯了
我不知道你会这样想 那时候 我也生气过你 为什么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
所以 我更拉不下脸皮去跟你解释
到我最后把那封信写好的时候 我也来不及交给你了

只是 一年了 我还是忘记不了 要跟你解释
我还是写了这封信给你 无论到最后 你接受与否
我还是要让你知道 我们永远都没有把你当外人

也许 以前在课业上- assignment/ fyp/ midterm/ event
我们还是有不爽对方的地方
我还是很多时候会止不住我的怒气
向你们发脾气
我还是有很多做错的地方 没有向你们说声抱歉
虽然 我知道 我一直向你们强调 “我就是这样的人”
你们也有生气我过 为什么 我知道自己这样 还是不会改啊

只是 我真的有尝试过很多次了 虽然我自己觉得有进步 
但 你们会觉得我很自大傲慢讨人厌吧

但是 无论我怎样生气你/怨你过
只要我当过是朋友的 他就是我认定的朋友了
很多时候 有些难听的话 都是在我爆发时候 控制不住的说出来的
我真的很抱歉
在友情里 我最失败的 就是嘴巴永远快过我的大脑

但是 我们感情变质的导火线 就是那最后一个学期
我曾经放弃过一段很好的友情 那一段友情已经挽回不了了
跟你的友情 我也不想变成第二段
所以 我才有勇气写这封信给你的 
如果你看到这里 就代表着你又看完了
谢谢你 
到最后 原谅与否 都是取决于你 
我已经为我们的友情努力了 也希望 你看完后
能真正地为你的大学生涯画上句点

其实那件事我们卦的人都知道
只是 他们都觉得问题是发生我与你之间的
所以 他们也不方便给任何回应

希望你记得
38gangs always include YOU!! 
你从不是我们这卦的陪衬
是我 把你拉进来的
我也不想 你是因为我而离开的
要让我们变会最初的感情 也许有点过分
但 最起码 我们还是 可以互相谈天 互相分享的友谊吧!
结婚 那些大事 也能让我们知道啊
若你看完了 记得讯息我下吧 起码也让我知道!

珊 毕业快乐 希望你的人生一帆风顺 :)

伊雯 上
20150311_1500

1 comment: